top

您正在退出CARSI,
退出操作将前往所属学校的身份认证系统进行账号登出,您确认退出吗?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Q:CARSI历史和现状?
A:2006年,北京大学发起建设CARSI服务,开始进行小范围试验。经过十余年的发展,2019年5月,正式加入全球身份联盟eduGAIN,在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中,因可以为居家学习生活的高校师生提供了一种便捷的资源访问方式,迎来爆发式增长。
Q:如何完成CARSI身份认证?
A:完成CARSI身份认证是访问CARSI SP和应用系统的前提条件,有两种使用流程:

1) 先认证后资源的方式

先访问https://ds.carsi.edu.cn/,在列表中选择自己网络身份所在的学校,在所在学校的登陆界面输入个人账号信息,登录。认证成功后,访问CARSI SP应用系统url,无需再次认证可直接访问。

2) 先资源后认证的方式

先访问某个已成为CARSI SP的应用系统,如http://www.ieee.org/。根据应用系统引导,选择使用CERNET CARSI网络身份,被重定向到https://ds.carsi.edu.cn/或者被直接重定向回身份所在学校的认证界面,在列表中选择自己所在的学校,用个人账号登录。认证成功后自动返回到应用系统页面。

Q:目前使用CARSI能够访问哪些资源?
A:CARSI项目的定位是为高校教学、科研、管理提供服务。目前接入的资源以图书馆采购的电子资源为主,正在逐渐引入其他校园信息化应用资源,如正版软件、高性能计算、专利、行业数据、考研考证等。CARSI项目组欢迎老师同学给carsi(at)pku.edu.cn发信,积极推荐优质资源。目前通过CARSI可访问资源参见https://www.carsi.edu.cn/SPlist.html。如果所在学校已经加入CARSI,登录https://ds.carsi.edu.cn/,可以实现资源“一站式”访问。
Q:所在学校还未加入CARSI怎么办?
A:可以联系学校网络管理部门,如信息办、信息网络中心等。由网络管理部门向CARSI提交加入申请。
Q:使用CARSI是否会泄露个人隐私?
A:IdP从版本3开始提供用户个人隐私信息保护功能。在IdP将个人信息发送给SP和应用系统之前,会提醒用户知情。在同意之后,用户可以选择将哪些个人属性释放给哪些SP和应用系统,避免隐私泄露。
Q:可以在IPv6环境下使用CARSI吗?
A:可以的,CARSI联盟提供的网站和各种管理系统如项目主页https://www.carsi.edu.cn/、资源门户https://ds.carsi.edu.cn/、管理员自服务系统https://mgmt.carsi.edu.cn/等,可以在纯IPv6环境运行。由学校和厂商提供的IdP和SP对IPv6的支持情况,请咨询相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