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正在退出CARSI,
退出操作将前往所属学校的身份认证系统进行账号登出,您确认退出吗?

关于CARSI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简称CARSI,为已经建立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联邦认证和全球学术信息资源共享服务。无需VPN,不受校园IP地址的授权限制,可以在有互联网的任何地方使用校园网账号直接访问已授权资源。自2020年春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有效解决了师生居家时学术资源访问的痛点问题之后,三年来长足发展,逐步向全面助力校园信息化建设过渡。已上线资源涵盖在线教学、行业数据、科研支持、知识产权、新闻资讯、创新创业、工具软件、校园公共服务等领域。

CARSI服务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于2006年发起,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管理,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研发并提供技术支持,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提供日常运行和用户服务。基于美国下一代互联网组织Internet2 主导的Shibboleth中间件技术,支持SAML协议。该中间件被国际上多个国家级研究与教育网络NREN(National Research and Education Network)普遍采用。2019年5月24日CARSI服务正式成为国际身份联盟组织eduGAIN全资格会员。截至2023年11月,eduGAIN拥有机构用户5455个,资源提供商3572个,79个国家和地区为全资格会员单位。CARSI加入eduGAIN一方面使得中国高校获取全球范围内的教育科研资源更加规范和便利,另一方面也为教育行业提供服务的资源厂商走向世界提供了基础平台。同时,CARSI服务的管理和运维也将更为规范。

截至2023年11月,722个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入CARSI,其中603个已正式上线,119个正在调试,是eduGAIN第二大国家和地区级身份认证联盟,仅次于英国。共汇聚了近109个资源提供商的249款产品,包括Web of Science、Science Direct、ACS(美国化学学会)、知网、万方等,可访问学术资源达30万种期刊,49万余种视频、有声书等多媒体资源, 610余万册电子书及教材,2800多万篇学位论文等,包括超过19亿项专利以及超155亿条数据,也包括数字证书、PDF编辑器、市政公交一卡通、中国大学和其他国家大学联合课程、腾讯会议、电信运营商等信息化基础服务。

CARSI将持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欢迎更多校园信息化资源的加入。

CARSI & eduGAIN
eduGAIN是由欧盟发起的全球身份认证联盟,整合各个国家教育科研网已经建设的国家级身份认证联盟,实现全球教育科研资源共享。它是欧洲教育网GEANT提供的网络服务之一,在促进欧洲各国科研和教育网NREN(NATIONAL RESEARCH AND EDUCATION NETWORK)合作的同时,支持世界各国身份联盟互联,实现全球教育科研资源的共享和访问。2021年9月,CARSI是eduGAIN第三大成员,规模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全资格会员
资源提供会员